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讲一讲我最喜欢的游戏:resident evil生化危机

其实,有玩游戏的人基本上都会听过这个游戏
这个游戏当年的疯狂程度依然让人难忘
生化危机,其实是一个很成功的品牌来
他从游戏,慢慢发展到漫画,小说,电影,卡通,为capcom带来的收入难以估计
其实我本身是这个系列的超级粉丝,我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的时候应该是2000年
当时我只是一个还在玩红白机的小毛孩
那是哥哥跟朋友借回来ps
想当年我连ps都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就是很喜欢看哥哥玩游戏
我第一次看哥哥玩的ps游戏就是resident evil
我有用不会忘记那个超级经典的opening
一群人被丧尸犬是><
当时这个游戏对我的震撼是你们无法想象的的, 我是一个胆小鬼,但是我却很喜欢看恐怖片 不过当时我还是一个四年级的小鬼,十点就要乖乖上床睡觉了,而哥哥都是在晚上十点多才会开始玩,所以我一直都看不到这个游戏的ending 一直到我上了中学, 有一次星期六到朋友家玩,看到他们正在玩resident evil2, 我又再次的想起了这个我很喜欢,但是没有机会接触的游戏 后来一直到我初三的时候,姐夫把一台很旧的ps给了我我才开始真正的接触了这个游戏 当时我玩的是resident evil3,我还记得因为我非常害怕被丧尸追的感觉 所以我跟朋友借了金手指(不要鄙视我> <) 即使在有金手指的帮助下我也玩了一个星期才爆机 从此以后我就深深的爱上了resident evil 我也开始慢慢地了解了这个游戏的故事 之后我再接再厉的继续追击resident evil 2, 就是这一集让我爱resident evil爱的无法自拔 当下,我买了一台ps2回家 开始玩在ps2上的续作code:veronica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提resident evil1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这个游戏对我来说是一个难以跨越的高山 即使我今天算是游戏高手我还是不敢触碰这个游戏 太恐怖了!! 代号维罗尼卡这个游戏对我来说,是系列中的巅峰之作
这个游戏也破了我的记录,我足足玩了半年才爆机 但是这个游戏也从这一集开始走下坡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差点玩不到这个游戏,因为当年capcom跟sega有协议这个游戏只能在sega dreamcast上推出,还好到最后还是移植到了ps2) 爆完了维罗你卡后,我的resident evil征服道路就此停顿,为什么呢 因为当时死白痴capcom做了一个死白痴决定:把把resident evil系列投放在gamecube上 wtf! 我只是一个学生我哪里来的钱买那么多主机! 好在,我的一个朋友把她的gc借给我,让我体验了生化危机史上难度最高的一作:resident evil 0
这一集的出现完整了整个生化危机的故事,对我来说生化危机就是我的生命啊 但是很遗憾的,生化危机remake我一直找不到 这也是我的一个遗憾啊 我到现在做梦还是会梦到生化危机remake
但是其实个人觉得生化危机第一级的故事,配乐是永远无法取代的 即使是今天,电视游戏进化到非常向真的地步,也没有一个游戏能够替代的了生化危机1 失望的开始:resident evil 4 我还记得当年生化危机4推出的时候,我马上就开始了我的奋斗 生化危机4确实是游戏界中少有,而且出色动作派游戏 但是,却跟原本的生化危机背道而驰 旧的生化危机讲求的是那个无可替代的恐怖感 而全新的生化危机却让那个恐怖感荡然无存。。。 当然 以一个动作游戏来说,生化危机4是无可挑剔的 但是以生化危机的续作来说肯定不及格 我宁愿传说中的resident evil 3.5也不想要这个
生化危机4其实只是我失望的开头而已
真正让我大失所望的是生化危机5
其实除了人物以外我不知道这个游戏还有什么能够跟生化危机混为一谈
人设失败故事失败操作失败
我看剩下的卖点是有画面而已
其实三上真司真的是一个鬼才,但是就是坏在太过固执
其实翻开生化危机的历史
其实生化危机有很多系列其实有很多集是开发到一半被喊停
除了3.5以外还有1.5
我相信,这两个如果没有被喊停的话绝对也会是经典,但是
这两集还是中止开发了

就在我玩完生化危机5的时候,我终于鼓起勇气开始挑战生化危机1
但是我是用psp玩
经过三天的奋斗,我终于完成了十一年来的心愿
我暴击了,但是结局却是惨不忍睹= =(生化危机一代传说有七个结局)
2009年过后,生化危机沉静了一段时间,直至3ds发表为止
capcom打算在3ds上开发一款生化危机(现在已经发售,就看到的片段来说,感觉上是恢复了当年恐怖生化危机的感觉)
但是我因为买不下手3ds而没有玩这个T T
然后,生化危机6发表了
今年年尾就会发售
capcom表示,这款生化危机会恢复以前的恐怖感
究竟这个生化危机会不会让我们这些生化危机粉丝失望呢?
就在今年年尾,我们拭目以待

2 条评论:

  1. 很多游戏都是以画面做卖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但是内容却没有了
      你看以前的最终幻想跟现在的。。。

      删除